雪团子

我也想谈甜甜的恋爱,呜呜呜呜呜

十三、乖巧和阴暗

     写在开头友情提示,这章人物崩坏,接受不了也没关系。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写,但我就想这么写。反正我自己写的挺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谢谢!

——————————————————————————————


一周后,新世界,莫比迪克号


    “零——你到底躲到哪里去啦!!!”近几年被称为最有潜力的白胡子二番队队长“火拳”艾斯,依旧裸着上半身,脖子上挂着一串红珠项链,脸上满是气愤,脸上还挂着些水珠。


    “你们看没看到零那个家伙躲到哪里去了?”艾斯朝着甲板上正在忙碌的几人问道。


    “没看到人影啊,没和你在一块嘛?艾斯”其中一人有些奇怪地说道。


    “没有,我也正在找那个家伙,到底躲到哪里去啦?”艾斯看起来咬牙切齿地样子。“你们要是看到她,告诉我一声。”说完就跑走了口中还喊着零的名字。


    正在和七番队队长拉克约聊天的九番队队长布伦海姆看到这一幕不禁说道:“从零来了之后经常能看到他俩一块,但总是在吵架,真不知道他俩关系好还是不好。”


    拉克约看着还在到处找人的艾斯笑了一下:“但是我看艾斯每天也没有厌烦的样子,应该还是关系好吧。”


    “说的也是。”


    另一边艾斯砰的一声推开马尔科房间的门,大喊道:“马尔科,看见零那家伙了吗?”


    马尔科这时正带着眼镜坐在桌子前低头看手里的文件,还拿着笔像在写些什么。听到门开的声音,侧过身来,一脸嫌弃地抬头说道:“我说艾斯,你能好好敲门嘛?”


    “抱歉,我忘了,下次一定。”艾斯嘴里说着抱歉,脸上却一脸无所谓,都自家兄弟艾斯就很少有意识去敲门。


    “所以看到零那家伙了吗?”


    “你真是……当然是没看到,你俩又吵架了,你学着让着点人家女孩子不好吗yoi?”马尔科一脸无奈。


    “她哪里像女孩子啊,刚刚趁着我睡觉往我脸上还画奇怪的东西,性格太恶劣了。可恶,我也要在她脸上画。零,你出来!”艾斯越说越气地跑远了。


    “喂,把门关……啊跑远了,真的还是小鬼yoi。”马尔科摘下眼镜按了按眉头。


    “所以……你要在那里藏多久,零。”马尔科将视线投向自己的书桌底下。那里有一个带着银白面具的人正蹲在那里,左手拿着一碗刨冰,右手拿着一个勺子正在往嘴里塞着。


    听到马尔科叫自己的声音,连忙抬头看向他,举手示意刨冰,嘴角露出乖巧的笑容,声音带着一丝讨好,听起来又乖又甜:“哎呀,被发现了,所以马尔科——要吃刨冰吗?”


    马尔科叹了口气道:“不用了,话说你怎么每次都要躲到我这来yoi。”


    露西从桌子底下爬出来,随后向上一蹦坐在了马尔科的书桌上,还小心地没有压到书桌上的东西。


    挖了一勺刨冰放到嘴里,被冰激灵了一下,随后感到幸福地晃了晃脚。


    这时马尔科才发现零今天并没有穿上她平时的披风,上身白色小衬衣,脖领处用红色的丝带系了个蝴蝶结,下身黑色短裤,脚上踩着一双凉鞋,应该是卡莎她们给她准备的,马尔科想到。露出的皮肤光滑白皙没有一点伤痕,乖乖地坐在桌子上,像个普通的女孩子一样看上去柔弱又无害,但马尔科多年的经验告诉他看事物不要光靠表面。


    “因为我很喜欢马尔科啊!话说今天真是太热了。”边这样说着她又挖了一勺冰吃了下去。


    “你不想说算了,话说你这次趁艾斯睡觉往他脸上画东西了?别老捉弄他了”马尔科没有在意她之前说的话,反而说了其他方面。


    “谁叫他上次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把我的宝贝发绳抢走了,害得我披头散发地满船捉他。再说我在他脸上那是进行了艺术创作好嘛?”说着又狠狠挖了一勺冰塞进嘴里。


    虽然看上去在回答自己的问话,但马尔科不知为何觉得她的注意力并没有在自己这里。


    “算了,你们自己解决吧。话说回来还没有感谢你帮老爹调养了身体。”马尔科舒适地靠在椅背上,微扬起头看着坐在桌子上的人。


    露西这时候才将注意力从艾斯那边收回来,微微低头看向眼前这个男人,发出疑惑的声音。


    “我们这两天检查了老爹的身体,比他之前的状况好了很多,很难想象这是一个晚上就能达到的程度。现在老爹也不用每天挂吊瓶了,比我们想象的情况好太多了,这都是多亏了你yoi。”马尔科在椅子上坐直盯着她的眼睛正色道。


    露西眨了眨眼睛,说道:“不用在意,就当大叔收留我的谢礼了,更何况你还从大鸟爪中救了我。”


    “这是两件事情,其实之前我们用了各种方法也只是让老爹的身体状况不再恶化,我接下来说的事可能会有些勉强你,但还是希望你能考虑一下yoi。”马尔科平静地道。


    “我不知道你用了什么力量让老爹身体状况变好的,就算是我的火焰也无法治愈老爹,但我明白使用这种力量一定会存在相应的代价,但是……如果你有办法能让老爹彻底恢复的话,你想要什么我们都会尽量满足你,拜托了yoi”


    露西停下了吃冰的动作,双眼微眯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脑中闪过万千思绪。这个男人说实话长得并不帅气,方方正正的脸,像是菠萝叶子的头发,眼睛总是一副睁不开的样子。但这个男人实力的强大、性格上的可靠,还有那就算伤痕累累却依旧坚定的心灵,让他就像香醇的陈酿一样越品越令人着迷。


    更让人……想毁掉。


    对,露西看着马尔科严肃的表情,还有他眼中表现出的认真和期待,被压在心底很久没出现过的阴暗情绪袭上了心头。美丽的不死鸟啊……如果你不能为我所用……


    眼中慢慢涌上了些恶意,唇角却露出灿烂的笑容,语气中带着些天真:“我就算想要你也可以嘛?”


    马尔科抬头看着眼前这个少女,面具遮挡了她大部分的表情,但挡不住她眼中的情绪。微微俯视着自己的眼神一瞬间染上了浓重墨色,透亮的红色漫上了黑,她现在整个人散发出一股危险的味道。


    但马尔科却笑了,整个人放松的靠在椅背上,脸上挂上了他一贯的痞笑,双眼没有移开视线,低沉地声音在安静的房间内响起:“如果你能让老爹一直健康地活下去,我随你处置又何妨yoi”


    露西同样也没有移开视线,仔细地盯着这个男人的双眼,奇妙地是她并没有在这个男人眼中看到生气和受到侮辱的情绪,他的眼神如之前一样毫无动摇。


    露西心中泛起的恶意瞬间就消散了,连嘴角弯起的弧度也渐渐消失,眼中的情绪被平静所代替。像是为了看清楚一些,她微微俯身将带着面具的脸缓缓靠近眼前这个男人,在离他脸有一拳的地方停了下来,在这过程中双方都没有移开视线,仿佛无声地较量。


    不知过了多久,马尔科看到露西开口了,这么近的距离连呼吸都能感受到,就像他分辨出了她的刨冰是葡萄味的,而她的话语也如这个刨冰一样泛着寒气:“马尔科,不管怎样挣扎只要是人类,生命总会有尽头。而你知道的,他——离这个尽头不远了。”


    露西看到听到她这句话的马尔科愣了一下,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但却没发出任何声音。他的眼睛中闪过一丝痛苦,缓缓地闭上双眼,有些颓废地将头向后仰起。露西保持着刚刚那个动作,也没有再说什么,一时间屋内安静极了。

    

    扣扣扣——这时一阵敲门声突然响起,露西扬起了身子看向房门处。


    来人身着一身粉红色的和服,腰上不规则地系着一条带着斑点红布,头发梳着略显繁琐的发髻,唇上一抹心型的口红更为他本身秀丽的脸庞增添了几分艳色,但整体的气质绝不会把他认成女性,英俊与柔美的融合在他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来人正是以藏。


    此时他正倚靠在门板上,眼中带着几分兴趣看向屋内:“抱歉啊,打扰你们了,我看门没关以为没什么事。只是——我有点事情想找马尔科商量一下。”以藏的眼神扫向闭眼靠在椅子上的马尔科,又看向了零。


    露西看到来人,脸上又露出笑容,开心地从桌子上蹦了下来,走到了以藏跟前,当然手里没忘记她没吃完的刨冰。


    “以藏以藏,上次你教我们编的头发我还是不会,你有时间能不能再示范一下。”


    听到零说的话以藏面上有些古怪:“我觉得你很难学会那么繁琐的,你的手和你的脑子根本就是两个东西好嘛。”


    “不,我这回一定可以,卡莎姐姐也教了我很多技巧。”她气势满满地答道。


    以藏只好叹了口气:“明天你要是想学就去我那里找我吧。”


    “好哦,谢谢了以藏,那你们先聊我就不打扰了。”说完以藏见她晃了晃拿着勺子的那只手,满脸笑容的走了出去。


    但还没过两秒,就听见:


    “啊——终于找到你了,你竟然趁着我睡觉往我脸上画奇怪的图案。”


    “什么奇怪的图案,那是艺术创作好嘛!”


    “明明就是你在报复我上次把你头绳拿走了吧!”


    “哇哦!艾斯……你变聪明了……”


    “哈——你果然还是想打架。”


    然后就传来一阵乒了乓啷的声音,其中还夹杂着几声惊呼和起哄。


    “啊——艾斯,把刨冰还给我,那是萨奇特地为我做的,你等等!!!”


    “才不还你呢,看我全部吃光了!”


    接着又是一阵乒了乓啷的声音,


    “萨奇,艾斯抢了你特地给我做的刨冰,呜呜呜呜”


    萨奇好像说了什么,以藏有些听不太清。随后艾斯的声音又响起。


    “喂——你一滴眼泪这不也没掉吗,话说回来萨奇为什么她有刨冰,我没有?我也要一个大份的!”


    “那我就要超大份的”“那我要像莫比迪克号那么大的”“我就要像火山那么大的”


    “萨奇——我要比他/她那份更大的!”


    “谁管你们啊!!!”只听萨奇有些崩溃地大喊了起来,然后嘭——嘭——两声,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隐隐约约传来了很多人的调侃,还有老爹的笑声。


    以藏唇边勾起一抹笑,随后将注意力放在了屋内的人身上,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睁开了双眼,目视着前方好像再思考些什么。船外隐隐约约的笑声也无法打破这间屋子里的沉默。


    以藏走了进来将门关上,随便找了个地方靠在墙上。马尔科注意到他的身影开口说道:“你都听到了吧,以藏。”


    “啊,听到了。”以藏的神情显得有些沉重。


    “不用这副表情,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刚刚明明很沉默地马尔科反过来劝慰了以藏。


    “你才是马尔科,别想着都一个人背负起来,我们是家人吧。”以藏这时才走上前拍了怕马尔科的肩膀,马尔科见状也笑了一下,伸了个懒腰,站了起来。


    “所以该去看看那两个笨蛋又闹出什么笑话了,好久船上没这么热闹过了yoi”


    以藏先是笑了一下,然后有些感慨道:“零这个女孩果然不简单,气势竟然一瞬间将你压制住了。”


    “再怎么说那也是让老爹感兴趣的人,不简单才是正常的吧。”


    “说的也是。”

——————————————————————————————

彩蛋是讲怎么向萨奇讨要到刨冰的,不看也没有任何影响,只是有点灵感随便写了下。

    


评论 ( 8 )
热度 ( 20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